脑洞一零零一

【楼诚衍生|谭季】我不知道风

Warning: 私设添加角色的字

柒 01

全北京城的人都在奇怪,怎么入了十二月,还没见着“二零零二年”的第一场雪?沙尘主宰着视线,城市淹没在一片暗黄中,仿佛远古时期的混沌一片。谭宗明在这个时候幸运地撤离北京——近年末,公司大大小小会议不说,还得抢在西方客户圣诞节前完成工作。其实他早已不需要留在北京:与季澈的合作看似艰难,实已步入正轨。不过他在的这段日子,分公司打起十二分精神作业,销售业绩比去年高了八个百分点。

 

申城虽没有帝都污染严重,却也是阴沉沉一片,连地标建筑都藏在灰暗里,科幻片里的场景愈发现实。安迪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,连续三天加班,恨不得把家搬来办公室。某次谭宗明出电梯撞见来接人的小包总,人那表情就是说:“你们晟煊是要破产了吗?”

 

然而作为生意人的包奕凡肯定心知肚明,晟煊不但不会破产,还把业务做得蒸蒸日上。谭宗明在办公桌前看报告,脸上都挂着似有似无的笑,好几次把进来送文件的秘书吓着。虽说他们谭总平常喜怒不形于色,喜欢搞扑克脸那套,可对下属同僚总是有亲切的一字笑,总结呢,就是官方保险。

 

年终事儿多,应酬也多。秘书室通常会根据重要程度来给饭局排序,制作成表格递送给谭宗明。今朝不同往年,自从北京成为谭宗明的根据地大半年后,很多邀约都在北京。仔细斟酌后,谭宗明决定先去上海的局,再赴北京的约。

 

季白最近收快递,都是他在网上买的防尘口罩。老专家让徒弟给他发了链接,对他这体质,只能买特定的。他觉得自己跟个空气质量检测机似的,只要雾霾一重,全身就跟着难受。咳嗽还是其次,气闷导致无力才是折磨人。唐小康一看他这样,现场都很少让他跟着去了,情况全部靠高拍仪传回办公室。

 

对门有段时间没动静,季白料想又不知道去哪儿出差了。没想到谭宗明没过几天给他发微信,说不久回北京,喊他一起吃饭。

 

这么天干物燥的季节,季白倒真有点儿想喝一碗润肺的汤品了。于是他麻溜地跑回家——问三少爷全北京哪儿有正宗的补汤——当然是自己家啊。季家妈妈的老火靓汤依时节买材料,滋补益人。

 

“予诚啊,走前再带一煲汤。”季妈妈更偏爱儿子们的字,“妈妈巴不得你天天回来喝呢。”

 

“我倒想呢,”小儿子咂咂嘴,“要是我不去加班,您不去开会,保准儿您煲都煲不过来。”

 

“就会贫嘴,”季妈妈再给他盛了一碗,“以前你不在身边,妈妈看不住你。现在可巴不得天天见你。”

 

“您就这么一说吧,”季白回想起他高中刚寄宿那会儿,季妈妈泪眼婆娑地目送他提着行李远行。但转眼到暑假,天天见到他这个一天不上房揭瓦就不舒坦的熊孩子,季妈妈就恨不得外派到欧洲。“老大老二一直在您跟前,您看住了么?”

 

“你大哥我是不用管了,有你大嫂呢。老二嘛,虽现在还没有太太,以往的女朋友我都见过一两个。说到底还是你最让人操心,三十出头都没领回家一个。”

 

“我这么纯良,”季白眨眨眼,大话说得不害臊。“姑娘都不爱往我这儿凑。”

 

“你当你妈是真不知道呢,”季妈妈不气反笑,狡黠模样一看就知道是季白亲妈。“初二开始,你同桌小姑娘,叫啥来着——哦,我想起来了,前几天还在办公室见着她舅舅呢——周——”

 

“得得得!妈妈您明察秋毫,英明神武!”季白连忙告饶,恨不得站起来捂住自家老妈的嘴。他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老妈唠叨他那些陈年往事。

 

“予诚,”季妈妈最后反而正经起来,“早一点晚一点不重要,爸妈最终希望你幸福。你健康开心,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
季白知道她下意识去看他的伤口,心下明了。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您放心。”


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

卡文艰难,人生不易。(叹气 jpg.

 老大老二的字是予善和予信,幺弟是予诚(你懂得wink)。以上皆为私设。

评论(3)
热度(54)
脑洞如其名。
ao3: naodong1001